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档案”——下涯镇民情联系的新载体
2009-12-17 14:48

下涯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以“百姓档案”为民情联系的新载体,在全镇11个行政村41个党支部中全面铺开民情大走访活动。

下涯镇围绕 “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的总体思路,推出“百姓档案”。“百姓档案”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家庭信息表有58个调查数据,涵盖了家庭状态,家庭成员情况,住房、供水、养老、合作医疗等民生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及信访、矛盾纠纷问题等六方面信息内容。通过每户家庭情况的全方位调查,为摸清全镇民情家底提供第一手翔实资料。截止12月中旬,全镇通过片、组、户3级党员联系员网络,已基本完成“百姓档案”的调查登记工作,为全镇7000余户百姓家庭建立档案。下涯镇在建立“百姓档案”的基础上,把贫困、生病、独居、伤残、危房、信访、留守儿童所在的联系户列为重点户,进行了重点联系服务。

调查汇总后的“百姓档案” 以行政村为单位将录入电脑信息管理系统。今后,全镇对“百姓档案”将实行动态管理,努力使“百姓档案”成为一条干群的情感纽带,成为服务群众的一条“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