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八小组视察三都工业功能区
2009-12-29 19:24

12月24日,三都镇人大组织市级人大代表视察了镇工业功能区,走访部分重点企业,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并听取镇政府领导关于工业功能区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政府近年来主攻工业,决战工业中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关注工业、支持工业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三都镇坚持“工业兴镇”战略,努力打造工业高地,特别是通过抓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使园区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三都工业功能区规划面积1503亩,04年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平整土地1200多亩,完善了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乾鑫帆纸业、星明特铸、瑞达电器、绿帆达食品、特斯林网业等一批大项目先后落户,目前入园企业已达45家,其中规模企业25家,实现销售年产值5.6亿元。通过实地踏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认为政府很好地打造了发展工业的主平台,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

在乾鑫帆纸业,代表们看到了新改进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是今年乾鑫帆重组后新改进的,既提高了造纸技术,又符合节能减排的需要;在瑞达电器,代表们参观了成品伞生产车间,瑞达电器在搞好低压电器生产的同时,瞄准了三都伞架多年生产的良好基础,进军成品伞行业;在洪腾生物工程,代表们不仅看到了畅销超市的芦荟丁,还看到了正在研发的鲜桔丁,这是洪腾生物与紧邻的果品罐头生产企业——绿帆达共同研发的桔子深加工的新产品,不久将推向市场。代表们为园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高兴,对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表示赞赏。

同时,代表们也了解到园区企业在用工、用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政府及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部分建议将在即将到来的人代会议案中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旭升参加了视察,并要求三都镇政府要一如既往抓好工业,注重工业化与城镇化的“两轮驱动”;全力以赴抓好服务,协助企业解决招工、生活配套等问题。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章菊芳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