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部署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
2010-03-26 15:47

近日,三都镇召开全镇农村综合工作会议,表彰2009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0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各行政村两委、团妇兵负责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计生服务员、报账员、大学生村官,机关全体干部、驻镇部门负责人、下派指导员等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9年,三都镇农业经济克服了各种自然灾害和金融危机的影响,积极实施效益农业战略,大力推进项目农业建设,实现农业总产值3.6亿元,增长13%;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6352元,同比增长13.2%,名列全市第三;农业产业化特色更趋明显,形成“两水一花一果”的主导产业带和蓝莓、紫薯、芦荟、高山蔬菜的特色产业带,被评为中国优质柑桔之乡。村镇面貌持续改善,荣获市级新农村工作二等奖、清洁乡村工作二等奖;民生事业更加完善,创建杭州市卫生强镇、卫生镇;社会稳定常抓不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第二名,被评为杭州市“平安创建”示范乡镇。

2010年,三都镇将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着力改善农村民生,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力争完成“农业总产值增加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以内”的既定目标。一是重抓特色产业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示范镇和国家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二是重抓就业渠道拓宽,以工业、服务业发展带动农民转移就业,努力推进农民增收;三是重抓农房改造,确保今年完成340户农房改造和400人下山移民任务,加快推进农村集聚发展;四是重抓民生保障,科教文卫长足发展,继续推进社会稳定和谐。

市人大副主任严凌云参加了会议,并从要有争先的决心、要有发展思路和要有人办事三方面对三都的农业发展提出希望。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章菊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