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初中让学生带着美好记忆毕业
2010-04-20 10:12

栽种感恩树 留份学子情

4月19日上午,春雨绵绵。在寿昌初中的校园里,初三年级的学生开展“栽种感恩树 留份学子情”为主题的为校园添绿活动。400多名学生带着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将一株株杜英树苗种在校园的绿化带上。据了解,本学期校团委向初三学生发出了《我为校园添绿色》活动倡议,此举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毕业生们希望在毕业之前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4月初,学生们将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捐了出来,有的学生还制作了心愿瓶,将理想写在纸上,塞在瓶子里,准备在植树时,埋放在树苗的根部,希望自己的心愿与栽种的树苗一起成长。“毕业之前,能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是对学校、老师及同学之间的一份感激与回报。校园植树,也是我亲手种的第一棵树苗,意义不同一般!”该校初三(八)班的杨琳激动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校的植树现场看到,学生你一组,我一队,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将树苗抬到校篮球场周围的绿化带上。在老师的帮助下,将挖好的洞穴施上肥料,随后一起扶起二三米长的树杆,栽种在挖好的大坑里,周围用泥土将根部一一填实。现场有的女生还制作了一块感恩树的牌子,挂在刚种好的树枝上,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一份敬意与感激之情。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