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拆违法建筑,遏制抢建风气
2010-04-20 16:10

4月9日,洋溪街道会同市拆违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织了近两百人对洋溪街道朱池、城东村的9户10处突击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730.52平方米。

近年来,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杭黄高铁及快速通道的落地建设、大城东新城和省级经济开发区的项目推进,伴随而来的是违法建设行为屡禁不止。违法建筑的产生,严重阻碍了区块开发建设的进程,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绊脚石”。

洋溪街道朱池村、城东村部分村民为获征迁赔偿中的巨大利益,突击抢建房屋,使违法建设行为在该区块蔓延。对此,洋溪街道领导十分重视,多次了解情况、召开会议(包括村两委的会议)、明确决心,组织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说服教育,并劝解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4月9日前部分违法建筑已自行拆除。

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震慑违法建筑当事人,洋溪街道经过摸底排查汇总、制定强拆方案等事前各项准备,于4月9日,由街道领导带队,各执法部门一起对该开发区块内的部分违法建筑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此举有效遏制了待开发区块内村民顶风违建之风,为洋溪区块的开发建设发展扫清了障碍,铺平了道路。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蓉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