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徐坑村建起省级油菜新品种选育基地
2010-04-26 14:48

“去年9月初,省农科院不光免费提供了25公斤油菜新品种子,还经常亲临现场指导种植栽培管理技术,并在村里建立了120多亩省级油菜新品种选育基地!”日前,杨村桥镇徐坑村的永余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志明这样告诉记者。

地处高山脚下的徐坑村,有170多亩粮田均分布在山沟里。由于近几年来,一些年轻力壮的村民先后外出打工,留下了许多粮田无人种植。该村自去年7月初成立永余粮油专业合作社后,一批热心从事粮油生产的社员将外出农户抛荒的粮田统一承包下来,实行规模经营,按照一定收成比例,将利润反馈给农户,让不种田的农户安心在外工作,从中得到实惠。

为了调整种植结构,该合作社在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及当地相关负责人的牵线搭桥下,与省农科院联姻,在村里建立了省级油菜新品种选育基地。省农科院负责提供油菜新品种子及相关栽培技术,该合作社只要提供土地及种植管理人员,按照技术标准进行种植即可。

由于该村地处隐将与徐坎两个自然村口的山垅交汇点,自然环境很适合油菜新品种的繁育。该合作社根据省农科院的种植技术要求,种植的122亩油菜新品种植株的生长周期比常规油菜品种均要推迟半个月左右,其它乡镇的一些常规老品种早已开花结籽,可该品种的油菜新品种却未有动静。

4月25日,据该合作社负责人汪志明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这批新品种生长期比常规品种推迟15天左右,刚好避开了春季多次冷空气及多雨水等异常天气影响,预计亩产量高达150公斤左右,比常规品种要增30%!”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