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国土资源所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
2010-05-12 19:15

乾潭国土资源所为了树国土新形象、推国土新举措、强国土新服务、创国土新业绩。紧紧围绕建德市市委和市国土资源局提出的2010年作风建设年的目标,扎实开展今年的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年活动。乾潭国土资源所结合当地管理范围广、用地量大、任务艰巨的实际,制定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主要做法有:一是所里派出人员专人协助镇政府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和为企业用地项目报批的服务工作;二是为了完成市政府今年下达给乾潭镇、钦堂乡的建设用地复垦和造地项目任务,指定一名土管员负责建设用地复垦和造地项目的开发工作,并由各片土管员配合协作;三是针对今年乡(镇)扩权,矿山管理权限的下放,所里制定一人专门负责,在平时抓好矿产管理、地质灾害预防的巡查,同时抓好矿产资源的保护管理;四是围绕市政府开展的新农村建设和抓好农村私人建房的管理,所里指定一人负责本所的农村私人建房报批工作,由各片土管员配合报批工作,在审批的同时切实做到现场踏勘“三到场”工作;五是所里制定月汇报制度和周末碰头会议,各片土管员和分工负责的面上工作有疑难点的在周末碰头会上一一给予集体会审解决。

乾潭国土资源所通过开展创新服务举措,近三个月按照市国土资源局的工作步骤一环紧扣一环,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目前国土资源的各项服务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一个国土部门的新形象正在蓬勃展现。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戴志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