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强化“实、恒、新”的举措,落实校园安保工作
2010-05-26 10:15

寿昌镇针对全国发生的校园血案,结合自身特色,全面落实校园安保“实、恒、新”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校园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大力实施滚动排查全面管控。对寿昌1所初中、3所小学、1所公办幼儿园、16所民办幼儿园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防活动;对278名精神病、35名吸毒人员、36名矫正对象、社会有不满情绪者进行排查管控;对有暴力倾向的5名患者予以强制入院治疗,对吸毒人员进行逐个核查和签订安全承诺书,对矫正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定期汇报、登记,实施动态管理。二是持之以恒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安全教育。校园安保工作要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利用校园广播、张贴《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办法》等制度上墙、组织学校的宣传队等宣传渠道,开展以预防人身伤害事故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学生特点,因人施教,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创新校园安保措施。在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全方位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加固加高校园围墙栏杆,改造维修危旧校舍,严防不法分子翻墙入校;建立校园巡防队伍,明确一位副校长、副院长分管校园安保工作,组织一支青壮年教师组成的校园巡逻队,对校园等基础设施、食品安全、门进系统、放心车工程进行巡查督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建立校园出入登记制度,严禁学生随意外出,对外来人员加强盘查,并认真登记,严防高危人群混入校门,确保万无一失。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房顺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