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东昌社区:劳动保障室 贴民解忧愁
2010-06-08 14:42

 

  寿昌镇东昌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劳动保障网络平台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4050”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家庭排忧解难,热情服务,促进了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劳动保障是件繁琐而复杂的惠及民生,搞服务的工作,除了完善辖区内的退休人员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工作外,东昌社区把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和实现再就业,作为重点的为民服务工作来抓。自2007年来,社区劳动保障室工作人员在做到“口勤、脚勤”外,还通过社区QQ 群,积极向失业对象宣传有关劳动保障新政策和用工招聘信息;使在外省打工的社区居民也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就业再就业新政策,同时先后组织辖区内的65名失业人员,参加市人力资源中心主办的创业项目展示会和寿昌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更好地调动了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同时组织他们开展电脑初(中)级、SYB创业及中式烹饪等再就业培训活动,使30多名失业人员从中学得了一技之长,重新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

 

  “送一个项目、帮一人创业、带一人就业、解一家困难”这是该社区为民服务的目标。2009年3月初,该社区自主创业人员张秋红因缺少资金周转,面临生产困境。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一得知她的情况后,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业就业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企业贷款贴息”这一优惠政策,及时为她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工作,使她的服装厂得到正常的生产。社区还通过走访辖区共建单位,成功推荐杜建芳等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据悉,自去年至今,该社区劳动保障室已办理“4050、4858”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86人,新办援助证41人。正由于工作突出,社区劳动保障室2008年-2009年度,先后被市政府和杭州市劳动保障局,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该社区劳动保障室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的竞争,社区一批‘4050、4858’对象的就业形势也面临着压力,但社区会竭尽全力, 为他们热情服务,尽量让失业人员重新找到一份活,挣到更多钱,增加家庭收入。(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