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宣传计生工作形式多样更富人性化
2010-06-12 16:26

  钦堂乡在计划生育宣传中突破原来生硬的办法,采取更加更富有人性化的手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钦堂乡在形式上、途径上,多层面、多角度地进行宣传倡导,使钦堂乡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了解计生工作。目前,钦堂乡计生协会制作了1000余份计生宣传品,有环保袋、围裙、玻璃杯等生活用品。宣传品上印有不同内容的口号:“预防出生缺陷,免费婚检孕检”,使育龄群众更能明白“两免”的具体含义及目的;“生男生女一样好,奖励扶助帮养老”,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慢慢改变了人们的观念,政府的奖励扶助政策则更进一步的坚定了老百姓少生优育的信念。这些宣传品主要发放给各个村计生协会人员、奖扶特扶人员、当年出生、新婚、四项手术、两免、和使用避孕药具的已婚育龄人群。通过这种宣传方式,使群众感觉到计生工作的工作氛围变得更加温馨、人性化了,也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范红杰 叶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