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做好石蛙产业开发和提升文章
2010-06-21 16:25

2010年下涯镇石蛙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积极开拓新空间,走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品牌战略之路;加快实施“111工程”、打造浙西“石蛙谷”,争创中国“石蛙之乡”。细化石蛙产业分工。遵照“以工业的理念抓农业”、“要细化产业分工”的要求,着重抓好基础设施、苗种基地,搞好标准化生产。筹建立实验室、组织蛙病防治药物供应。善始善终完成各级科技项目的实施。

国家林业局部署开展两爬类物种动态监测和调查,千岛石蛙专业合作社被列为浙江省13个监测点之一。要切实保证质量,完成两爬类野生动物野外资源情况、养殖单位和养殖情况的调查,为国家及时调整保护、合理利用资源提供依据。重视保护石蛙品牌。加强与工商部门联系,规范蛙类市场管理;普及石蛙营养价值与烹调技术、与虎纹蛙和塘蛙区别等基本知识,切实保护石蛙品牌。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在《中华石蛙网》开辟推介各石蛙企业的栏目;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举办石蛙节庆活动的准备工作。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毛有成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