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四项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0-06-24 20:31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六月,乾潭镇按照上级要求,以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面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常识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农户,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一是围绕主题广泛宣传;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镇政府组织宣传车到各单位、企业、村进行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全镇共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45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7日,由镇劳动安全科、镇团委、广电站、消防队在镇政府门前设立咨询点现场咨询,同时开展“富源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活动吸引900余人次参与。

 

    三是注重实效,开展隐患排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日常安全检查组将集中一定时间对各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由镇人大、纪委召集听取专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汇报。

 

    四是突出重点,抓好培训;6月中上旬将重点抓好巨牛椅业、安泰木业、新海锦家纺、梅园工艺等四家企业消防演练及员工安全上岗培训,6月下旬重点抓好冲压剪切上岗等级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讯员:陈黄琴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