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举行陈怀白雕像落成揭幕仪式
2010-07-01 16:48

 

 

    6月30日,钦堂乡党委、政府在谢田公园举行了陈怀白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并召开纪念陈怀白诞辰95周年座谈会,通过缅怀革命先辈,庆祝党的89岁生日。

 

    原市政协副主席周金奎和钦堂乡党委书记姜自力为陈怀白雕像揭幕。

 

    陈怀白,女,又名圆珍,1915年5月18日出生于钦堂乡谢田村。1931年,陈怀白考入省立杭州高级中学。1934年,她考取了浙江大学外文系。读书期间,受进步思想影响,陈怀白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37年12月,有着强烈爱国热情的陈怀白毅然放弃即将到手的大学文凭,离别家中病重的父亲,投身抗日队伍,从事革命工作。新中国成立后,陈怀白着手编辑、出版等工作,她把自己的一生精力投入教育民众的事业。1986年,她因病与世长逝。陈怀白生前著有《中国通史讲话》、《太平天国史话》、《简明中国历史讲话》等书籍。

 

    当日,陈怀白的三个子女也从外地赶来钦堂,和所有参加揭幕仪式的人员共同瞻仰了陈怀白先生的雕像。随后,又召开座谈会,缅怀革命先辈的革命功绩。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客服一切困难从事革命活动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于家乡人民对陈怀白的深切缅怀,陈怀白的子女深受感动,为了下一代教育事业,她的三个子女出资2万元设立陈怀白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谢田村品学兼优的学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