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多管齐下,狠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歪风
2010-07-12 15:02

为了保护地质矿产资源和自然环境,最近,建德市乾潭镇政府组织当地派出所、乾潭林业工作站、森林派出所、乾潭国土资源所、乾潭镇综合执法中队对罗村村田包自然村非法开采花岗岩矿石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行为。

今年以来,随着矿石价格的上涨,一些不法商人在利益的驱动下,纷纷找到藏有矿石的乾潭镇罗村村田包自然村农户的自留山,私下协商好补偿方案,未经上级的批准,擅自非法开采矿石。在农居点的上方,开挖了一条约500米,宽5米的运输通道,导致一部分林地被破坏,农居点上方开挖道路,导致上方存在着地质灾害危险性隐患。目前,建德市森林派出所已着手查处破坏林地人员,乾潭国土资源所已责令当事人停止非法开采行为。

通过罗村村田包自然村这起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事件,乾潭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并专题召开了全镇镇、村干部宣传、动员大会,会上镇长韩勇强调:“保护地质矿产资源,保护自然环境,这是政府责无旁贷的工作,也是全体村干部的职责”。会后将保护地质矿产的责任落实到各行政村,并签订了责任书。镇政府对保护地质矿产资源制定了措施:一是请专业部门对地质灾害危险情况进行评估;二是对当事人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责成当事人承担违法开采矿石造成危害的责任;三是建立由公安、国土、林业、司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建立持久的联合执法巡查机制。

目前罗村村田包自然村非法采矿点已停止开采,各项治理、补救措施正在进行之中。(通讯员 戴志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