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灾后重建自救工作有序进行
2010-07-13 15:54

  “7.9”洪灾中,大洋受灾严重。连日来,大洋镇党委政府在市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全力开展灾后重建自救工作。当前,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灾民情绪稳定,灾区社会安定。

 

  本次洪灾中,大洋镇大量农田、水利和交通设施遭到破坏,特别是兰江洪水对两岸的农房、农田的毁灭性打击。据初步统计,“7.9”洪灾中,大洋镇农房全面进水农户达到300多户,房屋倒塌48间;江东村、大洋村、鲁塘村、麻车村、三河村和建南村90%的农田受淹。更为严重的是,沿江两岸的水面养殖几乎全军覆没,损毁面积达到1500余亩;另外,企业机器设备、原材料、半成品和种植基地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初步估算,洪灾导致大洋镇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洋镇党委、政府已经着手安排部署灾后自救及重建工作,及时成立水库安全、灾害防范、道路抢修、防疫灭菌、灾情收集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并落实镇、村两级具体领导和人员,妥善安排灾民基本生活,不留盲点和空白点,努力做到核灾定损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千方百计保证群众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倒房户有临时住处。

 

  在农业自救方面,市农业局、水利水电局等已派出相关人员到该镇调研,指导抢救农作物工作。镇农技站正在进一步统计各村受淹农田及农作物情况,并组织农民清苗、洗苗,清洗受淹鱼塘等,下一步将及时提供种子、农机和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服务,指导农民对受淹绝收的田地进行补播;在交通保障方面,镇里相关人员继续加强道路检查,积极抢修受损路段;在灾后防疫方面,由卫生院防疫科牵头,向受淹住户发放了消毒液,并组织力量加强了消毒杀菌和餐饮管理……

 

  与此同时,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地质灾害防范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要在严密防范重点地质灾害点的基础上,继续对有可能出现险情的地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洪灾中受损的一些水利设施进行排查和修复。此外,继续强化水库安全防护,落实水库领导挂包责任制,确保水库无重大险情。(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