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2010-07-13 17:27

  防病自救知识宣传、环境消毒、水质检测……我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大洋各个洪水受灾区域忙碌着。

 

  7月9号晚,受连续强降雨和兰江流域上游洪峰影响,位于兰江流域的大洋镇受灾十分严重。次日早上,洪水减退,我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紧急携带四箱漂白粉、两箱消毒液和两箱杀虫剂赶赴多个受灾现场,帮助指导大洋镇群众开展灾后防病自救工作。工作人员一边在镇里设立站点,就灾后自救基本知识和传染病防治进行宣传的同时,还与乡镇干部、群众一起对受灾居住区内淤泥杂物进行清理和场所物品消毒。由于大洋镇的饮用水来自于地下井水,属于集中式供水,这就使得在大洋的水质检测和消毒工作变得尤为重要。经疾控工作人员现场仔细检测后,显示当地饮用水在此次洪灾中并未受到过多污染,各项指标仍在饮用标准范围之内。

 

  直至当日下午4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大洋镇返回前,大洋镇各项灾后自救和疾病防治工作,在镇政府的领导下,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当中。(实习生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