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有个民间法律讲堂
2010-07-14 19:17

狗咬伤人是不是都要狗主人赔钱?帮人做工时受伤了该找谁承担责任,赔偿金额又该如何计算?发生消费纠纷该如何正确维权?乾潭镇法律讲堂或许能对你有所帮助。

法律讲堂由乾潭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承办,最初雏形是针对村级专职调解员的定期培训,考虑到很多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求,逐步将培训内容向公众开放,演变成如今法律讲堂的形式。相比一般讲座中邀请的教授、学者,法律讲堂主要由镇调委会干部负责讲解,因此具有浓厚的民间气息,讲解内容也更贴近农村群众生活。镇调委会干部通过平时对资料的收集和学习,结合实践中处理问题的经验,针对农村常发易发的矛盾纠纷,每月月初在镇人民调解室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除了讲解法律知识,镇调委会干部现场还常常会发放相关资料,如法条、自制的简报等等。我们前去采访时,调委会主任方爱成正在为群众做《侵权责任法》的专题学习,他告诉我们,这样的活动形式运行起来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资金,同时既可以督促自己坚持学习,又能向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把普法教育与普法服务很好的结合起来,是该镇对普法宣传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吴晓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