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强降雨受灾严重,及时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0-07-18 15:55

  15日凌晨3时到中午11时,下涯镇境内大洲村、金洲村、春秋村连降暴雨,大洲溪河水暴涨引发山洪。强降雨是几十年来难得一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投入抗洪第一线,对部分危房的群众及时组织疏散,对被冲毁的桥梁、路基两端设立警戒线和警示牌,安排人员设点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以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5日的强降雨给该镇带来严重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受“7-15”暴雨袭击,该镇农作物受灾0.3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0.32万亩,冲毁农田373.3亩,1家养猪、12家养鸡场受淹,损坏鸡舍120多平方米。水产养殖受灾210亩,冲走成鱼10吨。下北线等公路中断2条,毁坏路基0.2公里。损坏输电线路1公里,损坏通讯线路1公里。损坏堤防136处2.46公里,山塘二座,堰坝48处,机电泵站2座,灌溉渠道3180处不同程度受损,工矿企业停产3家。大洲、黄饶等处发生山体滑坡4处,25余户农房进水,倒塌居住房屋27间,紧急转移52名群众,直接经济损失977.5万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65.5万元。

 

  16日上午,镇人大主席赖荣明、党委副书记鲁斌携分管农业、民政、城建的领导分别到金洲和大洲村的受灾村民进行看望慰问,逐户了解灾民临时住所安置情况,嘱咐受灾村民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镇村两级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你们,共同克服困难,以渡难关,使之早日重建家园。镇政府向6户房屋倒塌的村民送上慰问金。镇党委、镇政府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尽快采取灾后的各项补救措施,及时落实到位,以此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生产和拥有自己的家园。(毛有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