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骨干企业挑大梁 产业调整显层次
2010-07-20 16:46

 

  上半年,随着更楼化工、南方水泥等一批骨干企业的强劲增长势头,更楼街道工业经济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工业销售产值和规上企业销售产值两项关键数据,分别列在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首位和次席。

 

  据统计数据显示,1-6月,更楼街道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2093万元,同比增长37.8%,完成年计划的56.6%。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62682万元,同比增长49.2%,完成年计划的59.7%。招商引资完成934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0.2%。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告诉记者,相对于大乡镇而言,更楼街道的经济总量并不算太大,其中规上企业只有20家,但数量虽少含金量却挺高。随着上半年经济恢复性增长,街道规模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挑起工业经济增长的大梁。尤其是更楼化工,1-6月实现销售产值3.5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01.4%,这样的增长幅度在全市来说都绝对数一数二。究其原因,关键是该企业两大主打产品增塑剂和有机胺的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扬,由此带来的企业效益也非常可观。此外,建德南方水泥虽然限产保价,上半年同样实现销售产值1.66亿元,同比增长20.5%。

 

  在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日趋明显的同时,上半年该街道小企业也有亮点,其中水晶行业尤为明显。据街道工办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更楼正常生产的水晶企业达到57家,从业人员达到1200余人,受益于市场行情趋高的利好,水晶企业效益普遍看好。

 

  在招商引资上,更楼街道同样表现出新的气象。上半年街道签约引进企业6家,而且随着关注度的提高和在谈大项目的增多,更楼街道日益成为外来客商投资的热土。就在谈的大项目而言,主要分为市场类和科技类两大类型。其中杭州华东家具、江苏江阴春明集团,都对更楼投资各类专业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以计算机硬件生产和互联网业务为主营业务的浙江盘石,更表示愿意出资2.5亿元,将目前位于杭州市区的硬件生产和研发两大部分部门搬迁至更楼。

 

  “针对街道的未来发展定位,更楼今后将有层次地推进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令人欣慰的是,目前更楼已经通过招商引资的项目选择有意识地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这也是更楼街道未来的发展重点。”曹剑波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