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加强农业统计工作有思路
2010-08-10 15:10

  近日,梅城镇分管农业统计工作的副镇长叶建宁,组织农业统计人员,分析了当前农业统计工作情况后,为加强农业统计提出三条思路:

 

  一是加大农业统计硬件投入。近年来农业统计工作电算化要求极高,所有的数据报送方式都需要通过电脑完成,并且大部分实施了网上直报。这对一直处于一张表、一支笔、一个计算器的老农业统计工作反差巨大,因此加强农业统计工作的基础将是提升农业统计工作的基础。近期准备从人、财、物入手,切实提高农业统计工作的硬件水平。

 

  二是统筹安排农业统计工作。农业统计工作目前处在制度转型的关键时期,面临农业统计工作任务多、时间紧、人手少的问题是统计制度变革过程中的问题,目前的困难是阶段性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将有针对性的统筹安排好综合统计、专业统计、农经员、农口各员在农业统计工作中的责任和分工,强化农业统计和调查工作组织网络的健全。

 

  三是加强农业统计数据服务。要针对当前经济形势新变化,紧紧围绕“三农”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生产生活方面的难点和热点,开展有针对性和有价值的专项调研分析,为领导提供更好的决策和服务。(黄 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