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杭黄高铁项目为契机推进杨村桥镇大发展——访杨村桥镇党委书记王来生
2010-08-13 10:17

杨村桥镇党委书记王来生在谈到杨村桥镇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时,提出要抓住杭黄高铁项目的契机,推进八大项目实施,促进杨村桥镇的大建设、大发展。

今年上半年,杨村桥围绕打造交通枢纽中心,结合土地规划利用修编,确定杨村桥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在农业方面,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国贸饲料做大做强,维丰饲料畜禽小区建设,山水郎年加工2000吨水产品加工项目投产,草莓、西瓜、甜瓜、水稻种植模式的创新。在工业方面,结合土地规划的修编,致中和酒业搬迁做好前期工作。杭黄高铁项目,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文,下一步进入可行性调研报告,等可行性报告出来以后,马上要进行征地拆迁,全面展开各方面的工作。

在谈到“十二五”规划杨村桥镇的发展时,王来生强调,“十二五”是杨村桥镇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该镇是建德大城东建设的重要节点,可以说是建德城市的门户。大项目非常多,市、镇两级就有八大项目,要推进大项目建设,促进杨村桥的大发展。

这八大项目,一是杭黄高铁项目,确保“一稳一领先”,如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二是新安江大道建设,也就是城市快车道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沿线农户征迁工作;三是建德港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建设;四是杨村桥新城的建设。杨村桥新城规划正在编制中,要建成1平方公里区域的新城,对接杭黄高铁站点。初步规划已经出来,新城像一列和谐号动车族的形状;六是杨村桥工业平台建设;七是精品农业示范园的提升改造,通过高效设施农业的建设,推动杨村桥精品农业再上新台阶;八是抓好农村住房改造,结合杭黄高铁征迁,加快宅基地整理进程,加快农村住房改造。

明年是“十二五”的起步之年,做好下半年及明年的工作,稳步推进大项目建设,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杨村桥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是要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全镇干部群众的共识,干部群众全力抓项目、促发展;二是要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大项目推进搞好服务,为精品农业发展搞好服务;三是切实维护好稳定的局面,杨村桥镇项目那么多,没有稳定的局面什么事情都办不好。要做到文明征迁、和谐征迁。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大建设先锋”活动为载体,凝聚干部群众的心,人人争先,个个创优,加快项目推进,促进杨村桥镇的大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