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以五个“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0-08-15 11:12

 

 钦堂乡紧紧围绕五个“学”,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领导干部引领学。乡党政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加强党风党性党纪学习教育,提高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并适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听取相关报告与讲座,确保学习的灵活性和多样性。结合工作实际,乡党政领导积极撰写各类调研文章和讨论稿,进行学习交流,其中讨论稿《推进机关干部的一剂猛药》先后被《组织人事报》等多家新闻媒介刊发或录用。

 

二是创新方法灵活学。在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制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农村现代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建德党建网、建德市公务员学习新干线等网络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灵活机动的学习。

 

三是借助刊物广泛学。乡党委充分利用内部资料《钦堂工作交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主导作用,学习反腐倡廉先进典型,认真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今年已编印《深化作风建设年》专辑七期,《党风廉政建设》专辑十一期,《创先争优》专辑四期,《基层党建》十三期。同时各村党组织还将乡党委下发的《钦堂工作交流》在村党务村务宣传栏内张贴,方便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接受教育。

 

四是竞赛活动督促学。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学习和教育,在通过编发专辑做好《廉政准则》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建党89周年,在乡机关干部中开展了《廉政准则》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测试,让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党性原则,工作上、生活中处处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革命本色。

 

五是岗位教育形象学。根据市纪委要求,在全乡机关干部中开展了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对照富阳市新登镇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工作经验,结合各办公室设置和工作人员工作岗位分工的实际情况,全乡共梳理出岗位63个,按风险程度划分出一类风险岗位10个,查找出风险点57条,;二类风险岗位13个,风险点33条;三类风险岗位40个。并明确了各自工作岗位、岗位职责、岗位风险点、岗位行为规范,并安排了各种岗位教育情景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清权力风险,增强廉政意识,落实廉政措施,提高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形成“党政清廉、干部勤廉、社会崇廉、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全乡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通讯员:唐清 范红杰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