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加大扶持奖励,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2010-09-14 15:24

 

  近日,航头镇农办组织人员对各行政村及航头草莓专业社提出的草莓育苗情况进行全面验收,航头镇政府对大户连片培育良种草莓苗10亩以上给予每亩100元奖励,全镇共有12个农户育草莓苗面积超过十亩,最高的是合作社社长童新明,他今年育苗面积达到21.4亩,意味着他将得到2万多元的奖励。而这,只是航头镇今年,扶持农业主导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之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效益农业发展,进一步“扶优、扶强”航头农业经济,强化资源整合,加快新农村建设,实现强村富民,航头镇继续坚持以“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一镇一业”为目标,按照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要求,在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生产主体、大力提升农业主导特色产业上,根据自身实际现状,推出一系列农业扶持奖励政策。

 

  政策规定,对在产业规划区块连片新发展的大棚蔬菜、大棚草莓、莲子、蚕桑等,种植面积在10亩以上的各类种植大户发放每亩50元奖励,大户连片培育良种草莓苗10亩以上给予每亩100元奖励,对当年在山坡地上连片新发展茶叶30亩、迎庆桃、山核桃等各果类50亩以上、大户连片新发展毛竹30亩以上各类种植大户给予每亩50元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设施农业方面,在产业规划区块连片新建单体钢架(塑钢)大棚5亩以上的,给予每亩1000元奖励。连栋钢架大棚5亩以上的每亩5000元奖励、连片新建节水灌溉设施10亩以上,给予每亩100元奖励。另外,在生态种养业、效益农业发展上,航头镇也制定了相应的扶持奖励政策。

 

  航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组织奖励项目的评定工作,力争让这些奖励政策在推动该镇农业产业化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实习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林黎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