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紧跟市场在全国20多个省市种草莓
2010-10-11 16:30

图为王老汉正在起草莓苗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杨村桥村的田间看到,王老汉正帮助儿子起苗,准备将4万株法兰地草莓苗当天运往深圳,他告诉记者:“儿子在外地种草莓六七年了,这次要种5亩田,两个月后就可有鲜果采摘了!”。据了解,今年,该镇像这样在全国各地种植草莓的农民至少有1600多户,约3000多人,面积至少6000亩以上。

据该镇一位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草莓市场的看好,全镇几乎所有的村庄,多多少少都有人在广东、江苏、安微、贵州、福建等20多个省市种草莓,今年面积约6000亩左右,面积比去年将有较大的增加。其中一位在江苏种的农户租赁土地面积最大,一人种植草莓面积达300亩。

杨村桥镇是著名的“草莓之乡”,他们除了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搞规模经营,不断地走草莓精品之路,同时该镇积极为出门在外的莓农户提供各种服务工作,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一批有经验,有胆识,勇于进取的农民紧跟市场,离开家门,哪儿有市场,就将草莓种到哪里,闯出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