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加强狂犬病防控工作
2010-10-12 16:04

为加强犬类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洋镇出具多项措施,狠抓狂犬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到位。成立狂犬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狂犬病防疫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实施,并召开了狂犬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各村对养狗情况进行调查摸底。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培训,提高防控意识。邀请市防疫部门开展狂犬病防控知识讲座,向全镇19个行政村发放了狂犬病相关知识的画报和卡片,利用广播、标语、黑板报、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狂犬病危害、防治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狂犬病防控意识。

三是重点专项整治、实现长效管理。对狂犬病重点防治区五公里范围内的,未按规定实施免疫接种的所有犬只进行免疫,对有精神沉郁、流涎等可疑病犬予以彻底捕杀;并结合各村摸底情况,对各行政村的狂犬病防疫情况实行监控,建立狂犬病防控责任制,确保工作有效落实,长效管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羊樟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