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率先出台残疾人优惠扶助政策
2010-10-21 16:05

为切实开展好扶残助残工作,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梅城镇近日颁发《梅城镇残疾人实行优惠扶助政策的通知》(梅政[2010]88号),进一步完善扶残助残优惠政策。

根据《通知》精神,梅城镇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住房、医疗保险、活动比赛、教育助学、创业扶持、文化体育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残和帮助,将原有的一系列惠残政策进行优化,努力为全镇1000多名持证残疾人带来更多优惠。

近年来,梅城镇通过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等举措,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惠及残疾人的政策措施,改善残疾人工作的软硬件环境,建立镇公疗站等。为推动残疾人工作扎实开展,全镇13个村4个社区也都建立了残疾人协会。至2010年,全镇189名持证残疾人已享受了低保,居家安养85人,享受特困补助残疾人130人。

今后,梅城镇还将继续完善和优化扶残助残政策,广泛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加快推进全镇残疾人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谭欣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