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些天的橘乡真热闹
2010-10-31 20:04

 

 

现在已是三都蜜橘的采摘旺季,橘农们在纷纷在橘园里采摘自己的柑橘出售。在三都镇松口村的公路两旁,又像往年一样的打起了一把把的太阳伞,摆起了一个个的橘子摊。

一位正在卖橘子的何师傅介绍,他家每年采收五万斤左右的橘子,都是这样卖掉的。今年来的客人特别多,不仅有金华地区的,还有杭州等地的客人,当然最多的还是“G"字头的车牌,他每天都能卖掉一千多斤。据一位正在买橘子的老板说,他是义乌人,因为有厂办在在兰溪,离这里很近,所以每年都要到这里买很多次橘子。今年他已经是第二次到这里来买橘子了,车子里又是装的满满的,这里的橘子不仅好吃,价格也便宜,每次他都要买很多带回去,除了自己吃的以外,还要送给亲朋好友。

据三都松口柑橘专业合作社社长胡光兴介绍,这几天来的人特别多,就好像柑橘节提前早开了一样。这都是因为这些年政府做了大力的宣传,使得三都蜜橘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而且这几天天气也好,自驾车出游的人也多。特别是星期六这一天,道路两旁都是小轿车,少说也有200多辆。而且合作社里还来了两辆大巴车,都是参与采摘游的客人。这一天因为的人太多,这一带所有的饭店都爆满,连找个吃饭的地方都困难。他说,这么热闹的人气不仅帮助三都柑橘销售,还带动了餐饮业的红火。如果我们有更多的这样农业产业,那对当地的三产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好处。我们现在就是努力把11月6日的柑橘节办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三都的蜜橘的是最好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