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质监所暨低压电器检测中心揭牌成立
2010-11-02 18:17

我市首家基层质监所 首家行业性检测平台

11月2日,我市第一家基层质监所——梅城质监所,第一家行业性检测平台——建德市低压电器检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梅城低压电器行业从此有了一个公共的检测服务平台,这对于我市块状经济转型升级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低压电器产品检测是企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程序,检测设备的昂贵和检测人才的缺乏,一直是制约低压电器产业发展的瓶颈。2008年,由市质监局牵头对低压电器行业进行整治,整治结束后又开展了质量提升。在省、杭州市质监局、杭州市科技局等的支持下,低压电器协会组建了低压电器检测中心。而在梅城设立质监所,是市质监局实现“重点下移,就近监管,靠前服务”的需要,在梅城成立质监所正好可以与低压电器检测中心的组建融为一体。

副市长吕平在揭牌仪式上致词。他希望梅城质监所成立后,要紧紧围绕保障质量安全、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中心,有效整合质监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工作资源,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指导服务,为梅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低压电器检测中心投入运行后,要紧紧围绕促进低压电器行业产品提高质量水平和档次的目标,不断开发新品,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发挥好技术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杨援宁参加了揭牌仪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祝平、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承涛、市低压电器协会负责人分别在仪式上讲了话。省、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副市长吕平共同为梅城质监所和低压电器检测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低压电器检测中心。据了解,低压电器检测中心目前已购进检测设备60余万元,随着检测产品数量的增加,检测设备采购将达到500万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