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 清洁庭院有了“红领巾监督队”
2010-11-16 15:32

日前,更楼街道妇联在本街道所属小学组织开展“争当清洁庭院红领巾监督队”活动,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引导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参与庭院整治活动,营造“人人讲卫生,家家创示范”的良好氛围,使村容村貌更加整洁,家庭成员素质逐步提升,健康卫生意识逐渐增强。

“争当清洁庭院红领巾监督队”活动主要内容是,向所有的小学生发放“小手拉大手•庭院整治齐动手”倡议,要求他们主动参与庭院整治活动并向家长、亲人、朋友做好宣传;每位学生对照清洁庭院整治标准每月填写好“庭院整治我出一份力”实践表,由家长签字后上交给班主任;各村妇代会(社区妇联主席)每月组织红领巾监督队队员、巾帼监督队队员对涉及的学生家庭进行检查,认真填写好“小手拉大手•庭院整治齐动手”活动情况反馈表,评出80%的达标户,然后把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学校对积极主动参与整治,成效明显家庭学生给予表扬,对整治不主动,成效不明显家庭学生给予批评。通过活动,街道妇联、学校将评选出清洁庭院“优秀红领巾监督员”。连续3次被评为清洁庭院“优秀红领巾监督员”的学生除学校精神鼓励外,街道将给予一定的物质鼓励,并被评为街道级的清洁庭院示范户。(通讯员 许丽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