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创业道路上实现青春价值
2010-11-29 16:20

  ——记三都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

 

  日前,在第三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桔节开幕式的展位上,一块印有三都镇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基地——建德市梅城龙山食品厂的展牌吸引了众多人的驻足停留,成为一大亮点。一个以“大学生村官”何冲、林黎为代表的三都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和精心准备,从前期的市场调研到实际操作中的摸索,开始在创业之路上展露锋芒。

 

  近年来,建德市把大学生“村官”创业作为解决大学生“村官”出路、引领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全市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自主创业的办法和意见,包括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奖励和加强资金扶持等等。三都镇大学生村官正是抓住来了这一有利契机,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把“村官”创业和当下时兴的健康饮食有机结合,做绿色的、健康的、有特色的品牌产品。

 

  三都镇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基地——建德市梅城龙山食品厂是一家老字号年糕生产厂家,以生产传统工艺的手工年糕为主。三都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通过对本市境内的各大超市以及嘉兴、上海、宁波等喜爱糯食类食品的外地区做了调研,并做了仔细地市场分析,最终发觉了五谷杂粮年糕市场空白的商机。该团队随即与龙山食品厂联系,合作并开发出一系列五谷杂粮年糕,并将厂原有产品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打开了年糕市场。在生产过程中,他们积极参与到产品制作的每个环节,从产品的商标设计到申请、包装袋的设计到定制以及年糕制作完成后的真空包装和成品标签粘贴等工序,都独立完成,每个产品都融入了年轻村官们自己的创意和心血。目前,龙山食品厂的系列年糕产品除了得到了本区内市场的一致认可,还推销到上海、宁波、杭州等周边城市。“抓创新、填空白、走出去、占市场”的发展策略正一步步的运转完善起来。

 

  目前,三都镇大学生村官的创业之路刚刚起步,他们是众多奋斗在基层一线大学生村官中代表和缩影。他们始终抱着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信念,在农村大舞台上大展身手实现自我,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