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人大代表力争“四带头”
2010-11-29 16:30

 

  下涯镇人大主席团着眼发挥市镇人大代表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代表作表率”主题活动中的排头兵和示范表率作用,部署开展了凝党心、聚民意,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一、带头听民情察民意,办实事解难题。以重点项目跟踪为载体,发动市镇代表深入选区,走访座谈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普通群众等各层面人员,围绕影响本地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广泛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广征民意、广集民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目前累计走访群众五千多人次,共征集到集体经济发展、和谐生态村建设、农房改造、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多条。特别是马南园区所在地申屠竹庆和杨月华两代表,征迁前认真听取民意,向政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征迁中积极协助园区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为本区域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二、带头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利用代表的身份特长,挖掘群体资源优势,组织代表参与选区内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支持、配合区域中心工作。在实际参与过程中,各代表积极牵线搭桥,整合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争取各级部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协调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如春秋村市代表何利松,围绕杭橡重点工程建设,通过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带案视察、专项视察等途径,组织代表对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工作执行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并着力查找问题,通报反馈,落实措施,帮助解决,营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环境。

 

  三、带头摸排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经济转型和社会结构调整带来的利益冲突、矛盾纠纷复杂多变的实际,充分发挥代表群众威望高、社会联系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社会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的调查摸排和调处化解工作。如下涯村代表傅雪根,主动协助市政府重点项目天石碳酸钙搬迁工程,从该项目征地一直到土地平整,全程跟踪掌握区域内倾向性、苗头性、意向性的不稳定因素,成功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确保了该项目顺利实施。

 

  四、带头结对联系帮扶、带领发展致富。根据代表致富先人一步、思想境界高人一筹的实际,积极引导代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结对联系一户困难党员、一户困难群众、一户以上计生“三查”遗留户。在加强经常性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各代表结合自身从事行业及能力特长,通过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市场、劳力等多方面的帮扶,积极援助困难家庭孩子完成学业,引导自主创业就业。如施家代表杨月华出资结对帮助困难大学生2人,下涯代表傅雪根结对帮助大学生3人,春秋代表何利松和大洲代表赖雪龙,每年主动捐助资金资助联和村和之江村开展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