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农村“市民大讲堂”在杨村桥镇正式建立
2010-12-02 13:51

11月30日上午,杨村桥镇文体活动中心四楼举行的“市民大讲堂”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中,大讲堂首场课程正式开讲。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旭霞以“统筹城乡战略”为题,为到场200多名镇村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意味着我市农村乡镇首个“市民大讲堂”正式在该镇建立。

被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的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及该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面临着黄杭铁路建设、新城提升这两大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能充分借助新开办的“市民大讲堂”这个学习平台,不断地给镇村干部及群众更多的学习机会,为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树立了新理念。为此该镇在8月初,特地对镇文体活动中心四楼的多功能厅重新进行装修改造,新增了200多张桌椅与板凳,这样每次讲座,至少可容纳200多人在此学习、交流的服务场所,为今后在全市农村乡镇开设“市民大讲堂”树立一个新的典范。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首次开讲《城乡统筹战略》为题的首堂课题,着重讲的就是党的方针政策,随后还将安排杨村桥镇跨越式发展展望;家政服务ABC及创业成功经验,让“市民大讲堂”成为该镇人民心目中的一所“理想的学校”。在师资教学方面,该镇负责人认为,大讲堂将依托杭州市民大讲堂的师资,邀请省、市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不定期地来宣讲。一般每月一讲,采取免费凭票入场听课。内容涵盖党的惠农富民的方针政策、社会人文、传统文化、道德素养、安邦礼仪、生活常识、心理健康、养生保健、子女教育等方面。同时也将切合现代生活实际,关注群众热点难点、思想性、知识性相结合的话题进行讲座。让更多镇村干部及群众通过大讲堂的学习,不仅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创建学习型城镇,提升该镇综合实力及跨越式发展也发挥积极的作用。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