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三方面积极应对雪灾天气
2010-12-21 13:58

一是未“雪”绸缪、防患未然。镇村都制定抗雪灾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责任到人,职责到位,并储备铁锹、扫帚、防滑材料等防灾物资,铲车随时候命,镇气象员和气象台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二是果断举措、科学应对。15日下午启动抗雪灾应急预案,向各村、学校、规上企业发布雪灾预警短信息,镇村主要干部分片带队对先前登记的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工程施工点、崩塌滑坡隐患点等开展巡查,对居住高危处农户采取稳妥避险措施。镇干部全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并安排专人通宵值班。

三是核实灾情、生产自救。16日上午联村干部深入各村检查受灾情况,指导村干部做好灾情统计汇总,及时报送灾情。组织镇村干部对受灾竹林产区用摇竹、钩梢等措施加以防范,积极做好苗木、蔬菜大棚的抗雪防冰冻。全镇投入3000余人及铲车等机械设备全力做好各类道路积雪清除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目前,全镇没有发生一起因大雪造成的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和雪灾伤亡事件,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