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举行《谢田村志》首发仪式
2011-01-18 16:45

1月18日上午,钦堂乡在乡政府举行《谢田村志》首发仪式。《谢田村志》编纂人员及顾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钦堂乡党政领导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到会祝贺。新叶、上吴方、下梓、乌祥村负责人到会学习取经。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到会祝贺《谢田村志》首发。

“一册志书在手,还我千年谢田”。《谢田村志》编纂历经5年,谢田村投入经费20多万元,倾注了编委会8位老同志及顾问许多心血。全书15章59节49万字,全面系统地再现了谢田村近1000年的历史和现状,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时代特征。该书的出版得到钦堂乡党委、政府、政协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钦堂乡挖掘、传承历史文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代表市政协对我市第一部正式出版的村志《谢田村志》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谢田村志》的出版是建德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老祖宗留下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让子孙后代记住自己的历史是展望未来、开拓创新的需要。谢田村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人才辈出,很值得我们记录整理,村志对于教育今人启迪后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历史珍贵资料进行抢救性保护,也是新农村建设的应有之义,《谢田村志》的编纂对建德其他村具有借鉴和指导作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