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秋村党总支:创先争优谋发展,全力推动杭橡项目
2011-02-14 14:55

创先就是要谋发展,要让全村富裕起来,让群众得到实惠。春秋村的党员干部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化为服务杭橡搬迁项目的强大动力,努力践行,辛勤工作,向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直以来,春秋村村民主要以养殖和外出打工为主要经济来源,村集体经济匮乏。村党总支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整治村庄环境、引企进村的思想,实现春秋村由传统农业村向现代工农商贸综合型农村转变,建设“华西式”的新春秋村。

2010年8月6日,中策杭橡公司总投资25亿元项目落户下涯镇春秋村的协议正式签订,春秋村党总支认为这是春秋村最大的机遇。在项目签订之际,春秋村村两委就立即建立杭橡项目征迁指挥部,安排20名党员参与到杭橡项目中去,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

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青石板上掼乌龟”的天下难事。村两委班子对征迁工作做了明确的分工:一名支部委员负责坟墓拆迁,另一名负责房屋搬迁、青苗补偿和拆迁协议签订,还有一名支部委员负责安置地的征迁。村项目指挥部的党员村干部,一面要接待来信来访,一面还要上门做工作。在指挥部的来访接待处,每天接受村民来访不下20回,村书记和党员干部以最大的诚意和耐心,解答拆迁户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化解心结。

记者了解到,在征迁过程中,党员、村报账员陶义芳为了不影响征迁进度,仍然带病上班;老党员、老干部徐在平和王金木等人组成一个征迁纠纷调解组,及时处理好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第一个拆房子的是入党积极分子徐伟军。在征迁中,春秋村十五户党员最先一批签订房屋拆迁合同,切实地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广大党员的承诺示范带动下,十五天时间里,杭橡项目指挥部签订农户拆迁补偿协议98户,完成坟墓迁移259穴,完成750亩土地征用补偿款登记造册,转移安置人口305人。短短十五天完成了项目97%的征迁任务,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征迁记录。

眼下,春秋村的党员干部们正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项目最后的土地整理中。春秋村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春秋村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良好作风,以党员积分排序作为创先争优的主要依据,树立典型,营造争优的浓厚氛围,为杭橡项目早日落户春秋村全力做好服务。(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