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积极开展节日“三查”活动
2011-02-22 14:31

近日,乾潭镇计生办针对各村育龄妇女返乡过节的实际情况,积极发动各村育龄妇女,主动开展“三查”工作。镇计生服务员除了在B超检查室开展“三查”工作,还带着流动B超机,重点到外出人员较多、路途较远的梓洲和姚村两村开展“三查”工作,同时联系乾潭卫生院,在春节期间也开展育龄妇女“三查”,使返乡妇女可以放心地在医院做“三查”,春节期间各村“三查”妇女人数达500多人次,为广大妇女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计生办的“三查”活动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三查”工作与计划生育基础信息的采集、核对结合起来,寓信息监测于“三查”之中。二是把“三查”工作与普及育龄妇女人口计生知识知结合起来,寓政策法规及计生基础知识培训于“三查”之中。 三是把“三查”与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结合起来,寓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政策外怀孕的补救工作于“三查”之中。四是把“三查”与流动人口计生管理与服务结合起来,寓流动人口动态信息监测与政策外生育控制于“三查”之中。今后计生办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开展“三查”工作,及时掌握育龄妇女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育管理,推动我镇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金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