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在马目中心学校举办禁毒教育讲座
2011-03-16 19:19

 

  反毒禁毒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非抓好不可。

 

  根据时节和目前我市反毒禁毒的严峻形势,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0日,下涯镇政府会同马目中心学校在马目中心学校联合举办禁毒教育讲座。全校师生均参加了讲座。

 

  这次讲座形式多样,有听、讲、看等。下涯镇政府禁毒办在中心学校操场展览 了反毒禁毒宣传图片。我市刑警大队警官到会给师生讲座。他讲了目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怎样反毒禁毒等问题。这些图片与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图文并茂。

 

  目前毒品的种类与表现形式主要有“摇头丸、大麻、克粉、冰毒、海洛因和鸦片”等。它是一种腐蚀人们灵魂、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腐蚀剂,人一旦沾染上便会立刻上瘾,最后面黄肌瘦,大脑千疮百孔,危及生命,必须坚决取缔。

 

  他要求全体师生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高度,从毒品的危害性认识反毒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克服“尝一下毒品关系不大”的侥幸心理;要克服“尝试毒品是一种时髦”的错误想法和做法;要保持高度警惕,要自尊自重;不轻信谣言、不信毒、不吸毒、远离毒品。不仅自己不吸毒,还要教育别人也不吸毒,向社会做好宣传。

 

  讲座使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王芳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