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自荐人相互承诺,集体回避
2011-03-24 14:48

“我当面向你承诺,选举投票前决不请吃,不送礼”;“我也决不违反‘十条禁令’,欢迎你监督检举”。在三都镇党委副书记办公室里,圣江村两位参加村委会主任竞选的自荐人相互作出竞职承诺。

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三都镇共有144人参加村委会委员(含主任)竞职,“竞争对手”相互检举、告状的事件时有发生,选情较往届复杂多变,竞选竞争异常激烈。为了使自荐人能理性公平竞争,不相互攻击,营造风清气正的竞选氛围,三都镇党委在充分摸透选情的基础上,让竞争激烈的自荐人相互承诺、坦诚表态。

同时,三都镇还推出了自荐人投票现场集体回避制度。回避对象主要是参加村委会委员、主任竞职的自荐人;回避场所在镇选举指导组指导下,由村民选举委员会确定。各村在选举当天,把自荐人统一集中在一个固定场所里,关闭通信工具聊家常,以平常心等待唱票结果。既克服他们互相猜疑思想,又排除他们在选举现场的过激行为。此举得到了自荐人的认可,部分村的自荐人还统一办理了委托投票,准备提前集体回避。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自荐人选举回避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故意不回避、破坏选举现场的行为,将及时劝离并严肃告诫,确保投票环境和谐稳定。(通讯员 章菊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