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村干部赴笕桥交流城乡统筹工作
2011-03-29 18:13

经过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包括与笕桥镇政府的协作对接,实地参观学习下涯镇征地拆迁工作和大同镇宅基地整理工作等。3月23日,乾潭镇组织党政班子、中层干部、村书记、村主任100余人赴江干区笕桥镇召开2011年乾潭镇城乡统筹工作会议。

上午的会议着重在“听”,让乾潭的100余名镇村干部认真学习笕桥经验。笕桥镇政府为此安排了分管城建的戴志荣副镇长和花园社区王鑫康书记,分别介绍了笕桥镇及花园社区为配合建设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工程开展的征地拆迁工作做法。戴镇长围绕笕桥镇中心工作,针对征地拆迁讲了“五个注重”,一是注重做好基础工作,逐步开展调查摸底、建立“一户一档”资料、科学丈量、按标准定价、签约实施等具体工作;二是注重完善组织体系,组建征迁指挥部,健全专项职能组,设立多个动迁小组等;三是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集中宣传、强势宣传,着力宣传拆迁中积极认亲帮拆的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四是注重合理制定政策,严格执行“分类限价、逐户定价、一口报价、一分不加”的原则,鼓励开展“先签约、先腾空、先编号、先选房”;五是注重多举措促签约,通过及时分析、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服务群众等举措,一手抓征迁,一手抓稳定,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花园社区王鑫康书记详细介绍了花园社区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重,积极配合区、镇工作,发挥书记、主任的责任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留用地的开发和安置房的建设,解决好征迁的后续问题。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花园社区有牺牲、有损失,但社区上下思想统一,合力共进,对把笕桥建设成为“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的长远目标充满信心。

下午的会议着重在“记”,分别由乾潭镇分管农业和城建的副镇长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让广大镇村干部记住今年的工作任务,贯彻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会议主要围绕征地拆迁、宅基地整理、林权制度改革和村级股份制改革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并签订了镇村计生责任状、综合治理责任状、维护稳定责任状、信访工作责任状等。最后,镇长韩勇作了主题讲话,要求广大镇村干部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鼓足干劲,紧抓进度,为各项统筹城乡工作起好步,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拉开序幕,腾出空间,增强后劲,给乾潭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乾潭镇与笕桥镇还就共建协作项目、促进招商引资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班子互访机制。3月24日上午,在回乾潭的途中,100余名镇村干部又现场参观了富阳经济开发区新登新区、新登镇松溪家园农居点,学习新登在打造工业功能区平台、引进培育工业大项目、推进征迁和农村住房改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结合眼睛看和头脑思,最后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培育“小城市”的方式方法引为我用。(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