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组织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成员培训
2011-04-05 20:19

4月2日上午,李家镇党委政府举行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成员培训会。来自10个行政村的新一届村党组织、村委会、村经济合作社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大学生村官以及镇党委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家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自2011年2月17日正式启动,经过近1个半月的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至3月31日,该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地产生了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整个选举过程达到了“选出一个好班子,选出一种好村风,选出一股好干劲”的良好效果。

培训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电视专题片,宣读了村委会组成人员公布名单,并向村委会成员颁发了当选证书。镇党委和各村党组织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还在党风廉政承诺书上签了字。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派驻李家镇村级组织换届指导组组长舒有昌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到李家镇的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干部队伍的建设等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镇党委政府希望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成员,要理顺村级组织关系,增强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特别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镇党委与村党组织之间、镇政府与村委会之间、镇党政机关与村级组织之间的三重关系。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村级组织运行机制,健全村班子及成员承诺销帐制度、村干部日常考勤制度、村干部工作档案制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制度、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村干部诫勉制度、村财务资金“双代理”制度、村级财务支出“审账日”制度、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村经济合同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村干部值班制度等十二项制度。要创先争优,塑造形象,争做一名群众信赖的村干部,树立勤奋好学、带领致富、敬业奉献、团结协作、清廉正派的新形象。(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