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工业兴镇,扩量提质,强力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
2011-04-20 14:18

日前,三都镇召开全镇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大会。全镇原38家规模企业代表、10多家成长型企业、驻镇部门、行政村书记主任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人大副主任严凌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总结了2010年我镇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仔细分析了当前形势,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兴镇”发展战略和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工程,强力推进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工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0年三都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7.4亿元,增长19.3%;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7亿元,增长19.3%;企业效益趋好,规上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1亿元,增长24.4%,新产品产值率17.3%;实现出口交货值6.8亿元,增长33%;其中实现自营出口2000万美元,增长50%。新增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5家,累计达38家。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个,实到内资1.1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实到外资101.1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101%。鼓励企业科技立业,积极开展节能降耗,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降低率8%。成功创建“中国制伞名镇”,为伞业块状经济提供了更好的提升发展平台。

会议提出了2011年三都镇工业经济与招商引资的预期目标任务,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上下要继续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走“扩量提质、量质并举”之路,在扩大总量中推进产业提升,在提升产业中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平台扩容和招商引资,实现区域工业经济突破发展。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