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情化管理 社会化服务航头镇不断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2011-04-21 15:47

日前,市检察院到航头镇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对该镇通过亲情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

社区矫正是相对于传统的监禁矫正而言的一种新兴的犯罪人管理方式,是构建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注重从源头上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同时也是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社会管理,保障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航头镇自2007年12月以来,共接受社区矫正对象64名,按期解矫37名,目前在册矫正对象27名,5年来,坚持亲情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没有发生一起重新犯罪现象,对每一位矫正对象,注重从报到的那一刻开始全方面掌握、全时段管教,全过程服务,在加强社会管理中把特殊人的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五抓五教育”。一是抓思想做好谈话教育,着重做好首次谈话,切实掌握其思想脉搏,对症下药;二是抓汇报做好笔录教育,在每个月的例行汇报中,根据其活动情况,提出疑问,做好笔录;三是抓监护做好督导教育,经常向其监护人了解当事人的表现情况,多管齐下;四是抓刑种做好犯罪教育,根据对象所犯的不同罪行,明确其身份,切实督促其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五是抓纪律做好规章教育,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强化规章制度的意识,依法管理。

(通讯员 周锡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