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召开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
2011-05-04 16:08

 4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召开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市土地房屋征收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2011年街道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全街道上下广大干部统一思想,迅速投入到项目建设涉及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中,尽快完成土地房屋征收等工作,确保街道各项目建设能顺利实施。市领导章舜年、严凌云、张文戈、张早林,与新安江街道街、村(社区)干部以及各项目指挥部、驻地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1年,新安江街道负责和配合实施项目有34项,涉及征收土地1700余亩,房屋拆迁400余户,建设安置房6万余平方米。本次会议对项目涉及的土地房屋征收和安置房建设等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领导在会上指出,新安江街道作为主城区,是我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全市百日征收攻坚战的主战场,街道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赢得这场百日征收攻坚战。首先,要向老百姓讲清土地房屋征收和项目建设的好处和意义,让老百姓知道抓征收就是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推进,就是为了改善和保障民生,因为发展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离开了土地房屋征收就无法落地。其次,要把握政策,政策一旦制定,就要公平公正公开,保持政策的前后连续性和一致性,实现阳光政策的透明操作。第三,要下定决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举全市之力,奋战百日,集中力量打赢土地房屋征收攻坚战。

市领导强调,在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中,特别要把握好四个环节:一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市里对征收工作决心之大、任务之刚性前所未有,只有迎难而上去解决。二要把握口径一致性。征迁工作人员首先要吃透政策,然后在表态时保持口径一致。三要坚持操作上的公开性。公开是保证公平的重要环节,同时可以避免乱猜疑。四要过好人情关。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把人情用在工作推进上,用好人情做好工作。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