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先进经验 完善利益导向 推进村民自治
2011-06-14 19:48

6月13日,在市计生局副局长丁凤女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姜炳水的带领下钦堂乡计生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余杭区乔司镇考察学习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及利益导向机制工作。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三角村和沈家村,听取了关于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相关经验,了解了这两个村开展村民自治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触动颇大,感受颇深。针对独生子女在村集体利益分配时一人按两人计算,非法生育家庭在10年内取消村集体利益分红等实施细则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可操作性很强也很能调动工作积极性。

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既是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体现。据悉,今年8月开始,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将在钦堂乡全面展开。接下来,钦堂乡将总结考察经验,结合本地特点,完善规章制度,本着让计划生育家庭受益“能多则多”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积极性,实现由“行政干预”到群众“自我管理”的转变,使钦堂乡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 叶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