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阵以待 防患未然大同镇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
2011-06-14 20:47

 

眼下正是梅雨季节,也是主汛期,大同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前备好了5000多只编织袋等抗灾物资,并要求镇村干部、水库巡查员、地质灾害预警员在主汛期来临之际,密切关注各地的雨情汛情,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向上级通报,做到科学抢险救灾,确保人员平安,水利设施安全渡汛。

大同镇现有大小山塘水库535座,河道支流有大同溪与劳村溪组成,全长共23公里,因地域位置分布广,涉及范围大,每年到主汛期时,该镇都要面对防汛工作的巨大压力。

“今天一早,大雨如注,我们就通过农民信箱,向全镇的镇村干部、水库巡查员、地质灾害预警员发出了汛情通报,要求大家做到严阵以待,防患未然!”该镇农办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记者跟随该镇农办、水利部门的人员一起冒着大雨,分别来到黄垅村的林塘水库、劳村村的梅花岭水库、田畈村的三叉源水库等地进行巡查时,发现暴涨的河水已将一些地势低的良田农作物淹没,有的道路已浸在水中。在每一个山塘水库,不少水库巡查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密切关注着汛情的变化。每隔一个时段,他们都会将水库的水位数据仔细地记录在本子上。

据了解,该镇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建立健全了值班制度,镇村干部除了明确分工、分片负责外,还要求500多位山塘水库巡查员和34位地质灾害预警员,在主汛期间一律坚守岗位,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对一些建在山脚边及泥墙房的住户在汛期到来之前,都要定人定岗密切关注,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向上级通报,力争做到人员无伤亡,水利设施安全渡过。到记者发稿时,该镇没有接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的事故报告。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