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2011-06-16 11:00

连续几天的连续强暴雨天气对三都镇造成了严重影响。15日三都镇羊峨村雨量在70毫米到80毫米,三都上姜最大达102毫米。截至16日8点,全镇以前源村、羊峨村、凤凰村、乌祥村、三江口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公路塌方1000平方米,农作物受灾面积1200余亩,损毁堤坝10余处。

为尽量减小受灾损失,确保人身安全,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洪具体要求,周密地布置防汛抗洪工作。全镇干部分为三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村查看汛情。各村对山塘水库、堤坝、地质灾害点、沿江地形低的生产、生活点进行全面检查,责任到人,分区包干,对已受灾区域采取了有效控制措施,迅速转移了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员150余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各联村干部及时督促各村做好防汛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各村受灾情况。各村要加强巡查、监测,及时处置安全隐患,落实好防灾预案,明确发生险情时的撤离路线与避让场所,并将防灾预案在村务栏进行公告。重点区域加强防范。对山塘水库、堤坝、地质灾害点,沿江地形低的生产、生活点进行全面检查,责任到人,分区包干,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隐患、及时上报受灾情况。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