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全力做好灾后科学生产自救
2011-06-19 19:20

6.15特大流域性洪灾给大洋镇造成严重损失。据统计,洪灾直接导致36户房屋倒塌,来势汹汹的洪水淹没粮田8000多亩,冲毁堤坝5000多米、堰坝210处、道路1000多米,道路被冲毁及塌方1000米,受淹农户752户,转移367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8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大洋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了灾后生产自救方案,指导全镇人民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工作中,书记、镇长率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生产自救第一线指挥,镇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共同奋战,抢险排涝,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水库安全、道路抢修、卫生防疫、灾情收集等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及时抢修水毁工程。对出现险情的山塘水库、堤坝等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安排24小时驻库加密巡查,开闸泄水,腾出库容;及时抢修受损道路和电力设施,保障道路交通,恢复电力。三是抓好卫生防疫。对受淹街道、学校、农贸市场等进行消毒杀菌,做好自来水的消毒,无害化处置溺死畜禽尸体,防止重大疫病疫情发生,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四是妥善安置灾民生活。准确核灾定损,不漏1户1人,千方百计保证群众有饭吃,有临时住处,有干净水喝。五是抓好农业恢复生产。镇农技站组织农民清苗、洗苗,指导农民对受淹绝收的田地及时复种、补栽秧苗,开展病虫防治,对鱼塘、网箱和畜禽栏舍进行修补和加固,做好污染治理。

(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