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日泄洪大洋平安 灾后恢复正在进行
2011-06-21 20:04

 

21日,新安江水库大坝开闸泄洪,对于兰江畔的大洋镇而言,意味着一方面要确保安全度过新安江泄洪期,一方面又要开展两次洪灾后的自救恢复工作。在全体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下,21日大洋无恙,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从地图上看,兰江大洋段处在新安江的南面支流位置,尽管离新安江有一定的距离,不是新安江大坝泄洪的重点防范区域。但是,为了确保泄洪期间,兰江大洋段万无一失,大洋镇党委政府对泄洪期的防汛工作作了精心的安排。21日清晨,大洋镇所有联村干部一大早就深入沿江各村住户,及时传递泄洪信息,做好防汛宣传。尤其是提醒沿江企业做好准备,防止再次进水造成损失。与此同时,大洋镇继续加强了沿江堤坝的隐患排查,加密了巡查次数,进一步加强防范。

 

 

21日,在兰江大洋段,记者看到,江面平缓,沿江的船只全部固定在了岸边安全地带。据介绍,当前兰江大洋段的水位为23.7米,已恢复到灾前的正常水位。21日新安江大坝泄洪的第一天,大洋平安。

21日上午,在大洋集镇街道上,记者看到,原本1米多深的沿江街面的积水已完全退去,该镇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正忙着灾后自救工作,清淤、杀毒、检修设施……一切都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六月中旬的两次洪灾,给大洋镇造成了相当严重的损失,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近9500万元。目前,大洋镇党委、政府已经着手安排部署灾后自救及重建工作,驻镇站所和市级相关单位等也积极参与。大洋镇及时成立了水库安全、灾害防范、道路抢修、防疫灭菌、灾情收集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并落实镇、村两级具体领导和人员,妥善安排灾民基本生活,不留盲点和空白点,努力做到核灾定损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千方百计保证群众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倒房户有临时住处。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