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万众一心 上下联动 合力打赢抗洪抢险保卫战
2011-06-21 20:17

面对难得一遇的暴雨洪涝灾害,三都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万众一心,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这场抗洪抢险的保卫战之中,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干群合力抗洪救灾的壮歌。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了救灾的第一线。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防汛工作。领导干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直面危险和困难,靠前指挥抗洪救灾工作。机关干部分为3个防汛抗洪小分队,白天分赴各村,查看灾情,安置受灾群众,晚上通宵值班,集中待命。在兰江洪峰过境、连降暴雨等重点时期,对沿江村实行24小时坚守巡查,密切关注水位,确保沿江居民安全。

部门单位通力配合。灾情发生后各部门单位通力配合,以最快速度抢险救灾,确保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公路、土管、电网、公安等单位奔赴在一线,及时处理暴雨所造成的交通、用电等影响,保障了群众的正常生活。

普通民众志愿救灾。广大群众自发的加入到了抗洪抢险的队伍中来。企业停工,员工背起沙包,搭起防护堤,帮助转移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对受灾的群众主动给予帮助,共同保卫家园。

由于领导高度重视,抗洪救灾组织行动迅速,措施得力。至目前,三都镇受灾的群众已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进行安置,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情况。接下来,全镇上下将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尽可能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开始新的生产生活。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