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梓里村:红歌点燃党员群众的文艺激情
2011-07-03 19:20

 6月30日晚,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晚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一首民乐伴奏合唱曲目《走进新时代》一亮相,就引起台下上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民乐的悠扬融入到现代歌曲的豪迈中,不禁令人耳目一新。殊不知,这一惊艳表现,是三都镇梓里村43名农村草根党员的杰作。

三都镇梓里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村里曾经办过剧团,许多梓里人在民间乐器方面颇有造诣。今年,村两委新班子上任后,积极倡导群众文化活动。依靠村老年协会的力量组建了民乐队,演奏练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2011年的6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生日在即,为了表达对伟大的共产党的热爱,梓里人民响应三都镇政府的号召,全村40多名党员群众积极组队参加镇里的红歌比赛。村两委聘请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的专业老师前来指导,共同策划编排了民乐伴奏合唱曲目《走进新时代》。大家在村主要干部的带领下,日夜苦练。周围村民也深受感染,纷纷聚集过来观看训练和彩排。

6月27日,梓里党员群众日夜苦练的节目在三都镇的红歌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荣幸地被推荐参加建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晚会。

村里的老百姓说,这是梓里人的光荣,也是梓里村良好新气象的开始。登上市文化中心舞台的那一刻,43名党员表演者的心情那个激动啊。舞台上,民乐队10位党员演奏,身后32位党员群众演唱,以及1位富有激情的指挥。民乐与合唱的完美融合,成了当天歌咏晚会上抢眼的一幕。翌日,《今日建德》头版图片展示了梓里村党员群众演出的情景,全村人都为之欢欣鼓舞。

《走进新时代》,点燃了梓里村党员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激情。梓里村党总支书记张新军告诉记者,目前,该村准备在民乐队的基础上再组建两支文艺队伍,一支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合唱队,一支是由老百姓自愿参加的舞蹈队,今后积极参加各类表演,不断增强梓里村的文娱活动氛围。梓里村的党员干部们认识到,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群众文化生活必不可少;而文化氛围的浓厚,对于新农村建设必将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推动作用。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